龙凤胎入院 “妹妹,手术时别哭”

2008-05-15 00:00:00 来源:

  穿上新衣学慈入院
  昨日上午8时许,就要坐上师爷专门租来的汽车到成都做手术了,释学慈在古龙寺门前与师爷和哥哥道别,心耀师父不厌其烦地叮嘱学慈:“手术的时候不要哭啊,千万不要哭。”哥哥学善拉着妹妹的手:“妹妹,希望你回来的时候可以清楚地喊我一声哥哥。”今天的学慈特别漂亮,身上穿的是乡亲们送来的崭新红衣白裤;头上扎着衡精心梳就的发髻,发髻上还戴着两朵金黄色的绢花。
  上午9时30分,衡牵着学慈的小手走进唇腭裂外科住院部,护士长龚彩霞立即迎了出来,亲热地摸摸她的头。没想到,在庙里还喜欢赖着龚阿姨的学慈后退一步,紧紧躲在衡怀里。记者悄悄问她:“你不认识龚阿姨了?”“认识,但她今天穿着白大褂,我怕。”似乎一岁时在这里手术时的疼痛还印在她脑海里,去病房的路上,学慈死死抓着衡的衣角,紧张地四处张望。正准备做手术的李盛得知学慈到了,穿着手术衣就跑到病房看她,没想到小女孩一下子躲到衡背后,只露出一双充满戒备的眼睛看着他。
  病房里的小病友都有亲人围在病床前呵护,唯独学慈是一个人孤零零牵着衡的衣角走进病房,只带着一个简单的小布包。在入院证上必须亲人签名的地方,衡写下了自己的名字。昨日上午,很多病人和家属看了本报的报道,赶到病房看望学慈。
  误解病情哥哥没来
  龚彩霞只看到学慈,没有看到哥哥学善,一问之下,才知道大家误会了,以为学善不需要手术。听李盛医生说学善也必须手术,衡立即打电话给心耀师父,得到消息,心耀师父再租辆车护送学善赶往成都。
  中午12时10分,学善赶到医院。听说哥哥到了,小学慈拉着衡就朝楼下跑。刚到医院大门,瘦小的学善已经牵着一位婆婆的手走进大厅,原来,一直照顾学善的黄走不开,心耀师父专门另派了一个人来照顾他。妹妹一把抓住哥哥的手,两个小脑袋凑在一起叽叽喳喳说起话来,就如久别重逢一般。学善说,妹妹和他从来没有分开过这么久。学善和妹妹一样穿着一身新,显得格外精神,这些也都是镇上的乡亲送的。
  学善来晚了,已经没有空病床,护士长正在考虑如何安置他,学慈拉着龚阿姨的手,要求和哥哥睡一张床,看龚阿姨点了头,学慈高兴得直蹦。不过,龚阿姨告诉学慈:“只能这一晚。”这时病房里的床头柜上已经摆好了2盒盒饭,兄妹俩和其他4名小朋友一道,开始享受“重生行动”的第一个内容:免费午饭。这些菜,是医院食堂专门为他们安排的,里面的肉都是精肉,他们知道,唇腭裂的孩子牙齿都不是很好。
  吃着吃着,学善的动作渐渐慢了下来,眼睛望着隔壁,专注地聆听着什么,衡悄悄说:“他在听那个小娃娃喊妈妈。”说着,怜爱地摸了摸学善的小脑袋。衡告诉记者一个故事:学善3岁的时候,庙里来了一个和兄妹俩年龄差不多大的小孩,他的妈妈带着他在庙里玩耍,细心的心善亦步亦趋地跟着小孩,整整跟了一个下午,每每小孩喊“妈妈”的时候,他就凝神细听,满眼羡慕和不解。小孩走后,学善悄悄找到衡:“为啥子他有妈妈?我该喊哪个喊妈
  妈呢?”听见孩子天真的问话,衡的心疼得抽搐了一下,她轻轻抚摸着学善的小脑袋:“你和妹妹也有妈妈的,但是,你们一生下来妈妈就把你们抛弃了,现在,师爷和我们都是你们的亲人。”从那时起,兄妹俩再也不提有关父母的问题。
  初步检查周三手术午饭后,在外开会的唇腭裂外科主任、博士生导师石冰教授赶回医院,他终于见到了这对自己牵挂了好几年的小兄妹,高兴地摸摸学慈的头、捏捏学善的脸。石教授蹲下高大的身躯,把学善拉到面前,“把嘴张开。”学善张开嘴,石冰教授仔细检查了一下,然后转向学慈:“乖,使劲把嘴张大。”“啊”学慈张大小嘴,石冰检查学慈的时间要稍微长一些,胸有成竹地点点头,转头告诉大家:“初步诊断学慈是腭咽闭合不全,漏气,所以语音不清晰。兄妹俩都要做唇咽畸形二期整复术,学慈还得多做一个腭咽肌瓣手术,他们的手术大概在星期三进行。”随后,石教授安排语音师尹恒给学慈、学善做语音检查。
  龚彩霞告诉记者:“这两个孩子的心智没有一点扭曲,很多唇腭裂的孩子都有的自卑、自闭在他们身上一点也看不到,虽然见到陌生人他们也会羞涩,但是不会躲避,回答问题的思路和条理都很清晰。”今日,学善和学慈将在华西口腔医院、华西医院和华西第二医院接受一系列术
  前检查。龚彩霞蹲下身来问她:“你是不是害怕手术?”学慈点点头,学善却轻轻拍着妹妹的肩膀,学着小大人的样子说:“妹妹,手术时要勇敢点,千万别哭,我们答应了师爷的……”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